一斤100跌到剩15元 好人會館發起「救援蒜頭」活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台灣的本土蒜頭!

▲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會長黃榮墩發起「救援蒜頭」活動,透過向蒜農收購蒜頭的方式,幫助蒜價回穩。(圖/取自好人會館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蒜賤傷農!由於政府之前開放阿根廷蒜頭進口,加上大陸走私蒜頭眾多,導致台灣本土蒜頭的價格大跌,從一斤100多元暴跌到一斤不到15元。為了搶救低迷的蒜價,不少民間公益團體發起拯救蒜頭行動,透過收購蒜頭的方式拯救蒜農。

蒜頭價格連日來不斷下降,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會長黃榮墩,在臉書粉絲專頁「好人會館」上發起「救援蒜頭」活動,並成立蒜頭銀行,希望大家都來買蒜頭,先將錢付給農民,讓農民度過難關,達成貨量減少、價錢回穩的目的。許多網友紛紛響應黃榮墩發起的活動,有人選擇當剝蒜義工,也有人出錢買下從各地農戶收購來的蒜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榮墩在臉書貼文中寫道,今年的冬天原本是很適合蒜頭成長的季節,但政府開放阿根廷蒜頭進口,加上大陸走私蒜頭猖獗,造成蒜價大跌。除此之外,台灣又適逢梅雨季節,暴雨直直下,許多曬乾的蒜頭沒地方放,許多蒜農害怕蒜頭賣不出去,因此紛紛賤價出售,導致整體情況更加惡化。

黃榮墩指出,平常蒜頭的正常零售價大約一斤120元到90元之間,大家到市場買一包蒜頭,半斤約45到50元,這是一年的常態價格,但現在的價格卻跌到一斤15元以下,簡直是大崩盤。因此他們計畫以一斤50元的價格供應蒜頭,幫助蒜價回穩。黃榮墩也呼籲雲林嘉義地區的大專院校挪出空曠教室,幫助蒜農擺放已經曬乾的蒜頭。

除了民間團體,立法院在30日時也召開「買蒜頭、挺蒜農」記者會,以行動出面挺蒜農,立法院長王金平當場花8萬元買下2公噸蒜頭,民進黨及台聯黨團也各買下1公噸蒜頭,並請廚師蘇嘉益現場示範蒜頭料理,希望企業和機關團體踴躍認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