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特勤MP5開保險遭疑沒子彈?輿論壓力全改帶手槍

▲特勤持衝鋒槍巡捷運,挨批「沒腦」改帶手槍。

東森新聞陳又寧、楊凱/台北報導

北捷喋血案後,特勤警員帶MP5巡邏,有網友發現竟然沒關保險,質疑該不會只是帶空槍上陣,彈匣裡根本沒有放子彈?對此,市刑大教官回應說,儘管沒關保險,若沒有特殊狀況,子彈根本不會上膛,因此也不會有擊發出去的問題;不過現在也因為輿論壓力,他們全部改為攜帶手槍在捷運巡邏。

先前在捷運上出現荷槍實彈的特勤隊員,拿著MP5在站內巡邏,讓民眾覺得這裝備不會太過頭了嗎?不過有網友眼尖發現,照片中的隊員手卡在護弓,維持單發位置,保險沒有關,這動作看起來好危險,讓人心驚驚,有人也質疑,衝鋒槍的彈匣根本是空的,難道MP5只是帶上去做做樣子,碰上壞人根本也不會開槍?

 

實際來到特勤中隊,隊員們領取裝備、穿上防彈衣,一一將子彈裝填進去,這些每每出勤前的流程不可能沒配發子彈,那這樣真槍實彈的搭上列車,沒關保險,不就更危險了?市刑大教官楊達人(如上圖左)指出,就算保險是開著,只要子彈不上膛,就算扣板機也沒辦法擊發出去,因此就算開著保險,也不會有走火問題;若不上膛碰上壞人該怎麼辦?他則說,會讓特勤人員自己判定狀況來決定。

強調出勤絕對不可能空槍上陣,防彈衣加上衝鋒槍及手槍,是他們巡邏出任務的基本配備,但考量到現在外界輿論壓力,捷運巡邏改成攜帶火力相同的手槍;原本特勤機動性的不定時巡邏是想穩定民心 但怎麼也沒想到,背上衝鋒槍上捷運,會引發這麼大的風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