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像颱風過後…從「不會收拾的女人」畢業的5個方法

圖、文/美忍者

年底大掃除雖然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但是在不知不覺中房間卻又變得很凌亂……有沒有這樣的人呢?

每天囤積一點,等發現時房間已經很髒亂的人有福了! 今天要來介紹日常生活中必須注意的5個輕鬆整理小秘訣

■1:決定好常使用的東西以及重要的東西的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言以蔽之是「不會收拾」,但是其實「收拾」與「整理整頓」是不一樣的。收拾是將東西放回原本的位置。整理整頓則是將必要的東西放在方便取用的地方。所以,無法整理整頓的人就沒有辦法收拾。

首先,先決定好常使用的東西以及重要的東西的位置,然後養成東西一定要歸位的習慣。

■2:決定好當早晨沒辦法決定要穿什麼衣服時所使用的服裝

決定今天要穿什麼衣服是非常耗時間的,從衣櫥裡拿出來的衣服沒有時間收拾就這樣散亂在房間裡。

這樣的人最好在前一天晚上決定好要穿的衣服,或是決定好當不知道要穿什麼時所可以使用的服裝。這麼一來,就不需要把不必要的衣服也拿出來,可以防止衣服散亂在房間內。

■3:掃除時一次只掃一個地方

有沒有這樣的人呢? 著手掃除後,會忍不住要在意這個在意那個,導致掃除範圍擴大。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但是結果卻是每個房間都沒掃乾淨……。

為了不要這樣,掃除時應該專注在一個地方就好。當眼前的部分變得乾淨時,會覺得很有成就感,打掃下一個地方時也會變得比較順利。

此外,不是在房間變亂時才打掃,應該養成習慣,決定好每週打掃的時間,就能維持乾淨的狀態了。

■4:將有紀念價值的東西製成相本

以前,朋友的來信以及禮物等等,都是令人很難丟棄的東西。但是,放在角落又很可憐。那些沒有地方收藏或是沒有地方裝飾的東西就乾脆全部處分掉。

但是,為了保有這些東西的回憶,建議大家可以拍下這些東西做成一本回憶的相簿

■5:可以跟很會收拾的人一起整理整頓

收拾只是將東西歸位而已,所以只要決定好東西的位置接下來就簡單了。

但是,若是不了解訣竅的話,怎麼整都不會乾淨,所以在習慣之前可以請很會收拾的朋友等協助。即使是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東西,就客觀的角度來看說不定也沒什麼大不了,這也可以成為斷捨離的一個契機。

如何? 總覺得房間很亂……有這種感覺的人,請一定要參考這回所介紹的幾點喔!

作者:高橋 果内子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6968)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