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黨主席不再衝衝衝 蘇貞昌:轉彎處要慢一點

▲民進黨主席一職,蘇貞昌28日下午正式交棒蔡英文。(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正式卸下民進黨主席的蘇貞昌,28日在黨主席交接儀式上說,長期以來他一直都是「衝衝衝」,但現在他已領悟到「轉彎處要慢一點」,至於有些事情慢慢來比較快,而有些事卻要即時、不能等待。

蘇貞昌指出,民進黨的自信一度動搖,不敢談論八年執政成績,對黨的信仰與價值不敢堅持,也不敢面對錯誤與缺失,甚至不敢正視中國。但是,他擔任黨主席兩年來,走遍全台,舉辦八年執政研討會、恢復駐美代表處,也重設中國事務部,確立核心價值不變的立場。

蘇強調,民進黨與國民黨競爭,不是比爛、更不是模仿,比討好中國也贏不了國民黨,何況就算贏了,民進黨也沒有存在價值。民進黨的存在,在於創黨價值與信仰,他從「太陽花學運」看見學生對公平正義的堅持,以及對國家認同的堅定,顯現民進黨的創黨價值與信仰,不但顛撲不破,而且歷久彌新。

▲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圖/記者劉康彥攝)

蘇貞昌感慨,卸任黨主席,對未完成的事情感到有些遺憾,他也自我檢討「衝衝衝」的個性,表示現在知道要在轉彎處慢一點,他說,「有些事情,慢慢來比較快;有些事情要即時、不能等待」。

至於未來動向,蘇貞昌說,他雖然交出位置,但沒有放下對台灣的關心,也不會思考其他位置,他的時空將更寬廣。蘇還稱讚蔡英文,有好的學識與形象,如今挑起艱難工作,希望外界能給蔡支持

▲民進黨主席一職,蘇貞昌28日下午正式交棒蔡英文。(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