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外國童話把「大」當原罪 年輕人從小看因此恐中

▲前行政院長陳冲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現任總統府資政的前行政院長陳冲,26日出席「金融服務業發展新契機」研討會時表示,在例如《小紅帽》、《三隻小豬》等童話故事裡面,「大」就是邪惡,年輕人因為都看童話故事長大,因此自然地對中國大陸焦慮、不安;但其實應該反思,像《傑克與魔豆》裡面的傑克偷東西又殺人,其實是不良少年。

陳冲認為,近期社會有許多焦慮與不安,譬如對中國大陸,其實只是因為它「高大、龐大」,大有原罪,就讓人感到不安。他說像台北捷運發生不幸事件之前,是給人明亮、安全的感覺,但若到紐約地鐵,旁邊都是高大的人,就會有不安全感。

陳冲指出,近期台灣近來瀰漫對社會的不安情緒,五大焦慮來源包含對大陸的焦慮、高房價、低薪、貧富不均、對其他世代不信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