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余陳月瑛 陳菊:台灣婦女參與公共事務的典範

▲陳菊對余陳月瑛過世表示哀悼。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25日病逝,高雄市長陳菊26日表示哀悼,說「余陳縣長是一代重要的政治人物,是台灣婦女參與公共事務的典範」,會全力協助余家辦理後事。

陳菊說自己認識余陳月瑛逾40年,和余家是三代交情,余陳月瑛秉持公公前高雄縣長余登發對高雄的關懷,以余家大媳婦的身分承擔並付出很多,不僅肩負教養子女責任,還參與公共事務,相信許多民眾不會忘記她當民代、縣長的身影。

余陳月瑛昨晚病逝於高雄長庚醫院,享壽90歲,她於長榮女中畢業後嫁給余登發長子余瑞言,因為幹練受到賞識,被家族推出參選省議員,開啟了政治生涯,在1985至1993年間擔任高雄縣長,在扁政府時期出任總統府資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