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團隊聲明:我們是帶給玩家快樂的一群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玩遊戲的人都知道!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我喜歡玩《英雄聯盟》和《神魔之塔》。」就是因為這句話,讓線上遊戲成為眾矢之的,對此《英雄聯盟》團隊率先聲明,表示該公司對於北捷事件發生的傷亡事件表示遺憾,並強調《英雄聯盟》絕非以格鬥、殺人為勝利手段類型遊戲,遊戲內容中也沒有任何暴力及血腥畫面。

針對東海大學學生鄭捷持刀於 21 日下午奪走 4 條無辜民眾生命一案。鄭捷面對警方訊問表示:「我喜歡玩《英雄聯盟》和《神魔之塔》。」鄭嫌父母也告訴警方,兒子平常除了上學,幾乎都在家裡,沒朋友也沒女友,只喜歡打電玩,尤其是殺人格鬥類型的。

此話一出,包括《英雄聯盟》、《神魔之塔》、《暗黑破壞神 III》在內,所有熱門遊戲全部中招,所有反對電玩聲浪此起彼落,卻也因此引起多數喜好電玩族群反彈。一名網友留言指出,某些家長禁止小孩玩《英雄聯盟》或《神魔之塔》,其實是倒果為因的行為,「如果鄭捷喜歡考試考一百分,難道你要禁止我考一百分嗎?」

而《英雄聯盟》營運團隊稍早也針對該事件回應表示:「我們非常遺憾昨日北捷所發生的傷亡事件,誠心地為傷逝的朋友們哀悼,同時希望受到傷害的朋友們都能夠早日康復。對於部份媒體歸咎、影射本遊戲與行兇者行為有關」。

同時《英雄聯盟》營運團隊也發表以下四項聲明:

1.《英雄聯盟》為台灣第一的線上遊戲,註冊玩家已超過數百萬。我們相信這些玩家中絕對包含了許多奉公守法、對社會付出愛心的人士。這些玩家對於社會的貢獻,絕非單一個案可以抹滅的。同時,《英雄聯盟》長期以來致力於提供玩家優質且良性的競爭互動,2012年,台北暗殺星更是勇奪《英雄聯盟》的世界冠軍,為台灣的電競歷史寫下輝煌紀錄,並創造了一股良性的電競風潮。

2.《英雄聯盟》屬多人線上戰術擂台類遊戲,是一款講求多人團隊合作的良性競爭遊戲。玩家召喚英雄並被分配成 2 組隊伍,以「破壞敵方的主堡」或「使敵方投降」取得勝利,非以格鬥、殺人為勝利手段類型遊戲。

3. 《英雄聯盟》完全依循法律規範分級,且遊戲內容中並無任何暴力及血腥畫面。

最後,我們希望家長們和玩家們能對線上遊戲有正確的認識,《英雄聯盟》團隊是帶給玩家快樂的一群人。我們希望玩英雄聯盟的玩家,都能在擁有適當娛樂、積極正面的觀念下,成為良好社會公民的一份子。

國內知名遊戲網站遊戲基地主編李彥頡受訪時表示,近年全球盛行的《英雄聯盟》歐洲電競選手 Bjergsen 在學校遭受霸凌,但因為在遊戲中找回認同感,最後成為了知名電玩高手。美國選手 Saintvicious 在電競實況中,表現出來的正面態度與人生觀,幫助了陷入低潮的玩家走出陰霾。他認為玩家應該能夠分辨虛擬與現實,過去開心農場變成全民運動,也不見得偷竊案發生率有上升。

►►►【圖集】江子翠站獻白花 願亡者安息,天佑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