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超級快打》世界冠軍奪冠祕訣:要先不斷的失敗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好的觀念!

記者洪聖壹/昆山報導

今年在 WCG 2013 世界電玩大賽擊敗美國選手 Dieminion 獲得《超級快打旋風 IV Arcade Edition》冠軍金牌的日本選手 Fuudo,於賽後,接受《ETtoday 東森新聞雲》與巴哈姆特的專訪當中,透露自己成功的祕訣,並表示台灣選手向玉麟是他期待對戰的對手。

▲WCG 2013 《超級快打旋風 IV Arcade Edition》新科世界冠軍選手 Fuudo。(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最終冠亞軍賽事當中,Fuudo 在落後的情況下逆轉,最終以 2:1 擊敗美國選手 Dieminion。會後接受專訪時表示,這次比賽當中,比較讓他關注的選手,就是美國跟馬來西亞選手,所以在賽前就針對選手習性與慣用角色做足了研究。

▲▼WCG 2013 《超級快打旋風 IV Arcade Edition》日本選手 Fuudo (左)在最後以 2:1 擊敗美國選手 Dieminion(右),獲得 WCG 2013 世界冠軍頭銜。(圖/記者洪聖壹攝)

Fuudo 是《快打旋風》的職業玩家,而《超級快打旋風 IV Arcade Edition》電競年齡已經有五年,最喜歡是動作凌厲的角色,由於他本身就很喜歡玩遊戲,所以平常每天大約練習 12 個小時左右。平常除了《超級快打旋風》之外,自己也很喜歡玩槍戰遊戲《激鬥雙槍》,上個月才在日本獲得 300 萬日圓冠軍獎金,另外還有《魔物獵人》也是他自己喜歡玩的遊戲之一。

至於在台灣選手當中,GamerBee(向玉麟,小向)是他最想交手的對象,認為他是一位很厲害的選手。不過 Fuudo 表示,先前在亞州盃賽事當中,有跟幾位台灣選手玩過,覺得台灣其實很多選手都很厲害,有機會的話,都想要一起玩。

Fuudo 自己從小就很愛玩遊戲,對於想要從事電競領域的選手,Fuudo 認為最大的要素,就是「心態」。他認為自己要喜歡玩遊戲,然後才能從中讓自己變得很厲害,但是最最重要的,還是要玩得開心。

至於制勝的祕訣,他認為首先「輸很重要」,輸了之後,要研究輸的原因,然後研究相對應的解決方法,然後不斷的輸、不斷的輸,最後才能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強。

至於比賽當中,最大的關鍵在於「不要緊張」,Fuudo 說:「我基本上在比賽當中,是不會緊張的,因為比賽當中,對方可能會緊張,所以如果我也緊張,那可能對於對方是有利的,所以基本上的要求就是絕對不要緊張」。

▲Fuudo 認為面對比賽,心態很重要,當中基本上的要求就是絕對不要緊張。(圖/記者洪聖壹攝)

Fuudo 最後在今年 WCG 2013 世界電玩賽事當中,獲得金牌與獎金 1 萬美元。

▲左起:WCG 2103《超級快打旋風 IV Arcade Edition》季軍香港選手 Humanbomb,冠軍日本選手 Fuudo,亞軍美國選手 EMP Dieminion。(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