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網刊S-300導彈打靶照 福建「直接控制台北上空」

解放軍公開S300PMU2防空導彈打靶照。(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20日展開訪中行程,外傳將批准最先進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出口給中國大陸。大陸目前最好的防空導彈是S-300PMU-2,最大射程200公里,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雜誌》曾經指出,該型導彈駐在福建,可以「直接控制台北上空」。一套此系統本月實彈打靶的照片近日在網路上公開。

照片中的S-300配屬於濟南軍區空軍(簡稱「濟空」)某營,營長張永強,該營軍事訓練比武曾獲全旅第一,體系對抗多次被評為「優勝營」。這次實彈打靶貼近實戰,目標的批次、方位通通是未知數,以超低空、小間隔的方式襲擊,官兵只能緊盯雷達屏幕,警覺地搜尋「敵機」,最終取得發發命中的成績。

▲解放軍公開S300PMU2防空導彈打靶照。(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在S-300之基礎上研制的S-400,最近被俄國媒體報導說將要出口給中國大陸,英國《詹氏防務周刊》(Jane's Defence Weekly)亦加以引述。S-400專門爲對付隱形戰機以及飛速在每秒4.8公里以上之導彈而設計,性能比起S-300被認為提升了2~3倍,媲美美國愛國者PAC-3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