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訂購千輛紅旗轎車 公務車全面國產化

▲大陸紅旗H7轎車。(圖/翻攝自紅旗汽車官方網站

大陸中心 /綜合報導

解放軍採購的1千多輛紅旗H7轎車已在5月中旬交付,標誌著軍用公務車的全面國產化。中共中央軍委今年初通過「公務用車實行集中採購,選用國產自主品牌汽車」規定,以往使用的奧迪、福斯「合資車」將走入歷史。紅旗H7的價錢在人民幣29.98萬到47.98萬之間(約台幣144萬~230萬),是紅旗的最新豪華轎車。

《解放軍報》指出,解放軍公務用車經歷了繳獲、進口、仿製、採購合資車、自主研製等階段。國共內戰爭時期用車主要靠繳獲;建政後開始從前蘇聯、法國進口汽車;1960年代,北京汽車製造廠開始仿製蘇聯高爾基汽車廠的「嘎斯車」,生產「北京212」吉普車,作為軍隊公務車和越野指揮車,同時紅旗CA770、上海牌轎車也被陸續採購;改革開放後,奧迪、福斯(大陸稱大眾)等合資品牌轎車成為主要用車;2014年起,軍隊公務用車停止採購合資車,目前主要採購第一汽車公司的紅旗H7、奔騰B90,以及廣州汽車公司的傳祺GA5。

紅旗轎車誕生於1958年,曾是中共領導人與外國政要的專用車輛,1982年因高油耗而停產,在此之前約生產了1500輛,1992年雖恢復生產,但銷量一直較少。多年來,大陸省部級以上高官使用的公務車主要為奧迪。在當前規定要買國產車的背景下,紅旗轎車再度成為大陸官方用車首選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