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流星成燦爛星空 台大畢舞微電影邀學生共譜回憶

▲臺灣大學2014年畢業舞會籌備人員召集同學前往司令台唱畢業歌《還記得嗎》。(圖/台大畢舞公關部長李俊介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因應畢業季的到來,台大畢聯會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除了鬼屋探險外,台灣大學2014年畢業舞會籌備人員17日也緊急召集100名同學,於18日上午11時前往司令台合唱畢業歌《還記得嗎》,參與同學的影像將被收在畢舞微電影中,吸引了許多學生共襄盛舉。

此次台大畢業歌是由Crispy脆樂團創作演唱,歌詞道盡了學生大學四年的回憶,歌曲一出便在校園內廣為流傳。其中歌詞中倒數第二句提到的「在人擠人的畢業舞會上,換上西裝」為此次活動埋下了伏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畢業舞會都有不同的主題,記者採訪到畢舞負責人政治系國際關係組李俊介。他表示,今年《2014 Meteor, meet here》的宗旨是將每個畢業生比喻為「流星」,燃燒青春的靈魂實現願望,最後在畢業前重聚在一起,構成一片閃亮的星空。

被問到這次畢舞的主軸時,李俊介說,「這次微電影內喜劇成分偏多,大致內容為主角接到一本筆記本,要完成上面的任務才能畢業。因為最後一關為召集同學合唱畢業歌,才有今天的影片拍攝活動。」

今年的畢業舞會是整個畢業季規模最大的活動,籌備團隊兩百人,預算亦高達兩百萬,並與許多知名企業合作,許多企業也特別贊助與台大畢舞聯名的產品。李俊介亦表示,「5月25日將舉辦臺灣大學首次的螢光夜跑,是畢業舞會的前導活動之一,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多多參與。

台大畢業舞會將於6月8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行,當天將以正式的舞會為主軸,讓畢業生一起跳舞、同歡。現場亦有主持人帶動氣氛與藝人表演,並在場邊設有各式遊戲區,提供食物飲料,讓每位參賽者都能自己決定動、靜態的節奏,使活動更完整。

此次畢業舞會只開方畢業生購票,一張價格399元,一人限購兩張,想參加的學生可於5月19日至5月30日,於小福攤位上持學生證購買。若遲遲無法下決定,也可以採當日購票的方式,待畢舞當天於台大綜合體育館前廣場,以單張420元的價格購買。

▼2014臺大畢業季主題曲《還記得嗎》M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