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人爆炸恐攻頻傳 北京佈署150輛武裝巡邏車反恐

▲北京武警的巡邏車。(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150輛武裝巡邏車組成的車隊12日在北京開始運作,專職負責街頭的反恐、維穩及嚴重暴力犯罪,一旦遇有突發情況,他們須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中國大陸在首都做此重兵佈署,被認為與越來越頻繁的恐怖攻擊有關。

北京警方說明,他們在綜合分析各轄區治安形勢、人流點位、發案情況等大資料的基礎上,按照單車巡段不超過3公里、接警到場時間不超過3分鐘等原則,逐車規定行使路線、停靠點、停靠時間、巡邏頻率,武警在停靠期間可下車進行盤查檢查。每輛武裝巡邏車編制9名民警、4名輔警,直接接受市局、分局兩級勤務指揮部門的直接指揮調動。

自今年3月以來,中國從雲南昆明,到新疆烏魯木齊,到廣東廣州,都發生了砍人或爆炸的恐怖攻擊事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宣示,要把恐怖分子的氣焰打下去。

在今年3月1日昆明火車站砍人事件,8名疆獨人士持手刀械,見人就砍,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傷、其中73人重傷。4月30日烏魯木齊爆炸事件,一列來自成都的火車抵達後發生爆炸,隨即竄出暴徒,手持大刀揮砍民眾,造成3死、79傷、其中4人重傷。5月6日廣州火車站也發生砍人事件,一名年輕男子手持半公尺長砍刀,向到站下車的旅客進行攻擊,造成6人受傷。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