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特報」到10日清晨 周末回暖轉晴高溫飆破30度

▲終結連日降雨!氣象局預報周末天氣將好轉。(示意圖/TAO)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央氣象局9日晚間10點15分發布「大雨特報」,9日晚間至10日清晨,嘉義以南地區、恆春半島及基隆北海岸都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不過這波水氣正在逐漸遠離,周休二日天氣相對較好,注意午後熱對流降雨,母親節仍有機會看見太陽公公,高溫可達30度以上

好消息!氣象局預報,10日早上起降雨逐漸趨緩,北部及中南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及金門、馬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部分,北部地區約22至31度,中部22至32度,東部21至30度,南部25至34度,其他地區則17到29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南雲雨區東移,氣象局9日晚間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週末假期比較像夏季天氣型態,吹偏南風,白天氣溫偏高,各地高溫有機會到30度以上,會感覺相當悶熱,北部及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提醒民眾外出仍攜帶雨具備用,此外,因為梅雨鋒面造成連日降雨,土石比較鬆軟,容易有落石甚至坍方的情況發生,山區行車請特別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