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四大報頭版頭條 郭董批學運 民主不能當飯吃

【聯合報】

朱立倫 :企業不加薪就繳稅

基本工資的問題引發熱議,國民黨兩位新上任的副主席先後出招!繼台北市長郝龍斌要求今年要調高基本工資後,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提出調整財稅制度構想,鼓勵企業老闆賺錢後與員工共享,否則需繳更多稅。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董批學運 民主不能當飯吃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近來頻批評時局,昨更火力全開,重批學運和最近流行的「路過」風氣;他說,台灣經濟並不差,但「一個路過、一個街頭」耗掉多少社會資源,「民主不能當飯吃」、「民主對GDP無任何幫助」。郭這番發言引發熱議,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怒斥:「現在不檢討民主制度,反而看到企業家鼓吹獨裁,很可怕!」

【中國時報】

郭台銘:民主不能當飯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大力奔走,協助太陽花學運和平退場。但昨日他直言,「民主不能當飯吃!」街頭運動虛耗相當多隱形成本,年輕人的所作所為,未來會付出代價。對於監察院長王建煊建議他選總統,郭台銘笑說,「不要害我!」台灣最不能做的職位就是總統。

【自由時報】

李登輝:ECFA、服貿、貨貿 中國就可吞台

前總統李登輝昨在東吳大學演講指出,中國最大問題是「沒有思想、沒有自由、沒有宗教」,這些不改,中國要民主化、成為正常國家,恐怕還有一段時間;他並說,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服貿協議、貨貿協議,這三個如果都通過,中國大陸不需要軍隊,就可以把台灣吞下去,「如果(總統)是我的話,絕對不會這樣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