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朱立倫下廚邀長輩共餐 新店一口田老人讚不絕口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店大鵬華城利用4樓頂種植各樣蔬菜瓜果,長成後再採摘做為社區老人共餐,地方稱之為「一口田」,新北市長朱立倫7日上午造訪除與長輩一起採摘小黃瓜和敏豆外,並親自下廚炒了一大盤的敏豆豆干肉絲,朱立倫還逐桌問參與共餐的長輩「我炒的菜好不好吃?」,阿公阿嬤紛豎起大拇指讚不絕口。

新北市長朱立倫造訪新店大鵬新村「一口田」,親自下廚炒菜並為老人打菜邀共餐,吃過朱立倫做的菜的長輩讚不絕口。(圖/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朱立倫今日上午由社會局長李麗圳等人陪同下,造訪大鵬忠孝社區,受到大鵬里長趙素萍、大鵬華城主委賈玉鈴及社區長輩的歡迎,里長趙素萍引領朱市長參觀「一口田」時強調,一口田不僅可以環保綠化、節能減碳,收成的菜還可以做為老人共餐使用,朱立倫並與長輩共同採摘了小黃瓜和敏豆。

隨後,朱立倫穿上圍兜準備炒菜,在廚房的志工一度擔心朱會做菜,朱立倫則說「放心啦,我在國外留學都是自己做飯,只是沒炒過這麼大鍋的菜」,沒多久朱立倫便將敏豆豆干肉絲炒好起鍋,還頻頻說「看吧!我炒的菜是不是特別青綠?因為我是先放鹽巴。」

隨後,朱立倫還逐一為長輩打菜並一起共餐,除了敏豆外還有洋蔥炒蛋、咖哩雞、涼拌粉皮小黃瓜,其中小黃瓜也是「一口田」所栽種。朱立倫表示,大鵬忠孝社區結合銀髮俱樂部、有機蔬菜和共餐,讓長輩可以聚在社區內一起聯誼、舒活,讓生活更快樂,身體更健康,他看了非常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