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壯漢與棕熊搏鬥2分鐘 打退猛獸、但鼻子不見了

▲紗布下,馬小龍的的鼻子、上嘴唇已經被棕熊抓掉,身上有十多處熊咬的牙印和抓傷的痕跡,經過了6天已經結疤。(圖/蔚應斌/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沙灣縣東灣鎮村民馬小龍在山區撿玉石時,一隻棕熊站在他跟前,還沒等他回過神,熊就撲了過來,一人一熊打了2分鐘,最後馬小龍把棕熊打跑了,但他的鼻子和上嘴唇都被抓掉,身上還有十幾處熊的牙印和抓痕,「我算是死過一回的人了,今後要好好的活。」他說。

《亞心網》報導,5月3日馬小龍受訪時,躺在石河子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耳鼻喉科的病床上,臉上被一塊口罩大的紗布蓋住,遮了他被抓掉的鼻子、上嘴唇部位,他今年42歲,以撿拾玉石為生,每年可以賣幾萬元(人民幣),並在東灣鎮開一家玉石店。

4月28日,馬小龍一行4人上山撿拾玉石,走沒多久便分散開來,他走了四、五十分鍾的路程,來到一處山崖下,彎腰找玉石,當他抬起頭時,猛然看到一隻棕熊就站在眼前,距離僅一兩公尺,嘴裡發出「嗚嗚……」的叫聲,還沒等他回神,猛獸就撲了過來。

馬小龍身高171公分、體重85公斤,棕熊站起來和他差不多高,他當時心想,「不管能否打得過,都要堅持到最後。」棕熊將他推到石牆上,立即朝他的左腹部咬了一口,還好他身穿著外套、毛衣、秋衣,沒咬掉肉,但緊接著棕熊又向他的左胸咬了第二口。

「我死摁住熊的頭,防止牠來咬我的頭和脖子,否則一咬準死。」馬小龍說,他開始用左腳蹬棕熊的肚子,他的左手、左胳膊接連被抓傷,棕熊被蹬走後,又一次次反撲過來。馬小龍為了保命,只能「貢獻」左腿讓棕熊抓咬,他的雙手持續壓著熊頭,開始找尋身邊的石頭,用石頭猛砸棕熊的頭。

「熊的頭太硬了,我拿大石頭砸下去,牠沒反應,連一點血都沒流。」馬小龍繼續用石頭砸熊,過程中他的右大腿內側肌肉被棕熊咬穿,屁股也被咬了幾口,他頓時感覺體力不支,「這熊把人都毀容了,可我連牠是公是母都沒顧得上看。」

還好馬小龍體力過人,一隻手可以提50公斤的玉石,兩隻手拿100公斤的重物也能跑。搏鬥中並非占上風,支撐他的是毅力,他的右手拿石頭打棕熊的頭10多次,直到把熊打跑,「人熊大戰持續了不到2分鐘,棕熊發動15次攻擊,我身上受傷10多處。熊再堅持一會,我就不行了。」馬小龍說。哈薩克牧民分析,這隻棕熊可能剛從冬眠中甦醒,體力較差,或者牠是一隻老熊,馬小龍才會逃過一劫。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