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5年滿足女兒的心願 慈父打造精緻娃娃屋

▲傑佛瑞、莎拉父女和了不起的娃娃屋。(圖/Invicta Kent Media/REX/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父愛真偉大!1978年的耶誕節,5歲的莎拉(Sarah Walkley)向耶誕老人許願,想要一個娃娃屋,爸爸傑佛瑞(Geoffrey Walkley)知道了,就開始動手建造,一磚一瓦……35年後,總造價1萬3千英鎊(約66萬台幣)的娃娃屋完工了,40歲的莎拉非常感動。►►【圖集】看令人讚歎的父愛娃娃屋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許多小女孩夢想擁有屬於自己的娃娃屋,裡面有小小的房間和典雅的家具,住在艾塞克斯郡、69歲的傑佛瑞花了35年完成女兒的心願,打造了一個國民托管組織的一座18世紀雷納姆大廳複製品。

這座小屋重量有200磅(約90.7公斤),花費超過1.3萬英鎊(約66萬台幣),有3層樓、13個房間,包括5間臥屋、圖書館、廚房、餐廳、大理石大廳和雜物間。

了不起的是,有遙控器可控制不同的電燈開關,14個煙囪有6個連接到煙霧產生器,前後門都有門鈴,甚至裡面還裝了iPad Nano,讓音樂室可以播放音樂。

▲娃娃屋的內部。(圖/Invicta Kent Media/REX/東方IC)

回到1978年的耶誕夜,莎拉回憶,「當時媽媽正幫我蓋被子,我說我希望耶誕老人送我娃娃屋。她說耶誕老人已經備妥雪橇,離開北極出發了,但她下樓向爸爸提起這件事,爸爸就說會做一個。」

傑佛瑞非常熱中蓋娃娃屋,還製作了超級精細的設計圖,繁複到莎拉覺得根本不可能看到它完工,「我以為要花好幾年,但開始做之後,發現才不是這麼簡單。等我到了青春期,常拿這件事來開玩笑,我說『有可能完工嗎?』」

2004年,傑佛瑞從律師一職退休,當起兼職顧問後,他開始把蓋娃娃屋當成「正職」,每周工作至少35小時,從上午10點忙到下午4點。

如今的莎拉已婚,與38歲的丈夫馬克住在肯特郡的布羅姆利(Bromley),她說,「完工後的娃娃屋真是太令人驚喜了,這真是難以形容,父親花費大半生在這件事上,這是愛與奉獻的展現。」

莎拉的朋友怎麼說呢?她說,「他們都很讚歎,但又覺得有點奇怪,因為他們沒見過這種娃娃屋,大部分的人覺得娃娃屋是簡單的木造森林家族小屋(Sylvanian Families house),但我的這個是真正的藝術作品。」

莎拉說,她常常在周五的晚上,拿著酒坐在小屋前讚歎。這座42 x 39 吋的娃娃屋是她家的驕傲,她租了一輛貨車從爸爸家裡運到自己的家,並且需要4個大人來搬,「我爸爸拿著對講機在後面指揮。」

娃娃屋「遷居」到莎拉家後,全家「開趴」慶祝,傑佛瑞致詞說,「我對這個非常自豪,我心裡想,『哇,真的很讚』。」►►【圖集】看令人讚歎的父愛娃娃屋

▲注意到了嗎?有一隻小貓咪!(圖/Invicta Kent Media/REX/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