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號宜蘭撞落石車頭毀 停駛115分影響2千乘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驚無險

▲607次莒光號行經宜蘭大里至龜山,擦撞落石造成車頭損毀。(圖/台鐵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607次莒光號列車4日下午約2時,行經宜蘭大里至龜山時,撞到1顆直徑約1公尺的落石,造成車頭局部凹陷損壞無法繼續行駛,列車長緊急停靠求救,一度單線行駛,當時車上旅客約400人,無人受傷。台鐵指出,列車約晚115分鐘後才開車,共影響4列次、2000名乘客,更換車頭後已恢復通車。

台鐵指出,由台東開往樹林的第607列次莒光號,當時以時速80公里行經宜蘭大里至龜山之間時,司機員發現山側軌道旁有落石,立即啟動煞車區仍擦撞到落石(如下圖/台鐵提供),造成車頭凹陷,前排障器、側邊動力控制箱受損,無法繼續行駛,列車長隨即停車請求救援,隨後將列車拖回龜山站更換車頭後,約下午3時45分原車繼續北上行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事故原因,台鐵宜蘭運務段表示,可能是因為宜蘭近日下雨,造成鐵路旁的邊坡土石鬆動,引發落石。此外,台鐵也說,因為此次事故屬於天災,無涉及賠償問題,對旅客深表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