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愛昏頭!另一半靠譜不靠譜?

消費中心/市場訊息

這年頭離婚不再大驚小怪,根據數據統計,短短十年內,台灣離婚率成長1.15倍,平均每天有178.1對夫妻離婚,曾經動過離婚念頭的更多達3-4倍。經訪問很多人感慨說:「造成分開的原因大多是交往中彼此認識不夠深,交往的時間還不夠長,價值觀、個性了解得不夠清楚…等等。」


而根據中華民國婚姻感情家庭暴力關懷協會及101徵信有限公司委託調查結果顯示;隨著現在社會價值觀及社交電子化的改變,近年在合法的約會網站、社群或遊戲平台,容易結識交友,年輕男女容易衝動結婚;晚婚又過適婚年齡的男女也會透由相親等活動而迅速結婚。由於網路交友結婚快,連繫無時差,也讓許多男女茫然不知已陷入「愛情毒蟲」的甜蜜陷阱中。

許多男女在牽扯到感情、金錢時的不理性及缺乏客觀辦斷度,結果常因對象的認知度與事實根本不符,別讓一時的心動,烙下無法抹滅的傷痛;提防有心人士藉尋找感情寄託或結婚對象為由悄悄靠近,更別輕信內線投資行情之說而陷入因小失大的誘惑而被詐騙。

近年激增許多「婚姻」受害者,採一對多同時通訊佈局各種身份甜蜜攻勢來獲取青睞,更不惜以婚姻為手段,再使手段詐騙、勒索錢財等情事。

而網路更充斥許多「愛情毒蟲」,包裝各種假身份,常在約會時下手性侵更拍照攝影做長期勒索錢財等情事 ,近年「假富商」事件頻傳,在交友上更需慎防。社會價值觀風氣的改變卻也使得人心更難了解;許多人總是在結婚或損失慘重後,才發現對方原來是批著羊皮的狼!

.想了解更多101徵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