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前科男路倒 消防員趕到救護反被打傷臉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有毒品前科的陳姓男子26日深夜路倒在北市木柵木新路2段297號旁,消防救護員獲報連忙趕到現場準備進行救護時,陳姓男子竟莫名其妙暴起揮拳攻擊林姓消防員,造成林員臉頰受傷,隨後,陳男還再攻擊到場處理員警,經警、消合力才將陳男制服逮捕,並在偵訊後被依妨害公務、傷害罪嫌移送法辦。

有毒品前科陳姓男子路倒街邊,北市消防局寶橋分隊林姓消防救護員趕到救護時,反遭陳男揮拳打傷臉。(圖/北市消防局提供)

台北市消防局119勤務指揮中心是在26日22時57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在木新路2段297號旁有民眾倒臥路邊,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隨即派遣救護車,前往處理。

寶橋分隊林姓、王姓救護員接獲路倒勤務後立即出動趕往現場,當2人到達現場時見一名男子倒在路邊,於是林員即上前將他喚醒試圖了解男子是何原因倒臥路邊,,沒想到該名男子竟無來由大發脾氣,並暴起揮拳攻擊救護人員,導致林員的左臉頰受傷紅腫。

當時在現場協助處理的警員隨後也遭攻擊,於是警、消最後聯手將他制服,並帶回派出所,經查這名男子姓陳有毒品前科,他疑似吸毒過後被帶回派出所內時仍是精神恍惚。

林姓救護員到醫院驗傷後,除臉部挫傷外,且有輕微腦震盪,隨後便至派出所備案,已對打人嫌犯提出傷害告訴。警方則在陳男清醒製作完筆錄後將他依妨害公務、傷害等罪嫌移送法辦。

北市消防局強調,消防局的救護車及車上的救護技術員都是民在發生緊急傷病時的重要救命器具及人員,係依法執行公務,民眾假藉酒醉等事由,攻擊救護人員及車輛,已觸犯刑法妨害公務及傷害、毀損等罪責,消防局對暴力攻擊消防員事件予以嚴正譴責,並請檢警依法嚴辦,以遏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