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愷醫師恐遭撤照 新北衛生局否認廢照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反服貿協議學和團體3月23日攻佔行政院,3月24日警方採強制驅離行動,爆發流血警民衝突,其間牙醫師王心愷抽搐倒地,王稱是遭警攻擊頭部才倒地,但也有人指王有自發性癲癇,並向衛福部檢舉王的身心狀況和執業能力,有媒體據以報導王恐遭撤照,新北市衛生局4月24日則是鄭重否撤照說。

▲王心愷牙醫師接獲新北衛生局說明通知書後,媒體報導恐遭撤照,新北衛生局否認潑照說。(圖/東森新聞提供)

王心愷醫師今日由立委陳其邁陪同出面控訴收到新北市衛生公文,指出有民眾檢舉王心愷有癲癇,3月24日是癲癇發作倒地,衛生局並引用「醫師法」第8條,以患有精神疾病的醫師必須廢止執照條文,要求王心愷一週內必需回覆衛生局。王心愷則重申,自己從小到大30多年的成長過程,並沒有自發性癲癇的病史。

立委陳其邁則在記者會中痛批,新北市府根本是秋後算帳,認為若王心愷醫師是因被國家施行暴力後導致不能執業,政府需對王進行國賠。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本案是民眾向衛生福利部陳情,根據媒體報導係擔心王醫師身心狀況是否影響病人安全,後經衛生福利部在103年4月15日函轉衛生局處理。衛生局目前正依相關程序進行了解,並無廢止王醫師執業執照的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