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長女富有野心 成功機率比長子還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獨生子女又怎麼說?

▲英國研究發現,長女的成功率是兄弟姊妹中最高的,例如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她就在政治上取得相當大的成功。 (圖/Photo pin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國外常常有一些關於一個人在家中排行的研究,現在又有新的發現。英國埃賽克斯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一個人如果是家中的長女,那這個人可能是最有野心、同時也是最容易成功的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埃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經濟和社會研究學院研究團隊表示,在所有兄弟姐妹中,如果一個人是長女,那成功的機率就可能是最高的。研究團隊舉出德國總理梅克爾、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著名女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英國作家JK羅琳及女歌手碧昂絲為例子,她們都是很有成就的女人,在家也都是長女。

不過,這項研究也發現一件事,那就是長子的成功率不如長女。研究團隊領導人布菲菲(Feifei Bu)表示,長女的野心比長子大13%,而第一個孩子接受繼續教育的可能性比弟妹們高出16%,長女獲得高學歷的可能性又高出4%。這項研究還發現,如果每個孩子都相差4歲,未來每個人的成就還會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