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處理船難出包不斷 多名家屬領錯遺體

我們想讓你知道…

▲南韓歲月號沈船後,遺體陸續被搜救人員找出,但家屬錯領遺體的烏龍卻不斷發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客輪「歲月號」已經沉沒11天,船艙內學生的遺體陸續被潛水隊員找到,目前死亡人數已高達187人,不過在搜救過程中卻也烏龍不斷。南韓政府在25日時表示,因為作業程序上發生疏失,造成某些家屬錯領遺體,對此深感抱歉。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歲月號沉沒後,遺體陸續被找到,但在認領遺體的過程中卻出包不斷。日前一名被認為是檀園高中17歲李姓學生的遺體,透過DNA檢查後,發現屍體DNA與父母不一致,該遺體的真身是另一名16歲的沈姓學生,但這名男學生屍體卻是李姓學生的父母在場親眼確認的。

由於沒有妥善的遺體認領措施,導致錯領遺體的情形不斷發生,還有家屬甚至到了殯儀館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領錯遺體。南韓政府坦承作業有疏失,未來遺體會先透過外觀及穿著描述,暫時交給家屬,再進行DNA比對及牙醫紀錄,確認罹難者身分後才會讓家屬領走大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