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全面啟動」蛇蛇 專門針對夢中人發動致命攻擊



▲研究發現,澳洲最大陸地毒蛇「棕伊澳蛇」,特別喜歡攻擊睡著的人。(圖/翻攝自維基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的毒蛇只在受到驚嚇和攻擊的時候對人們發動襲擊,但澳洲的棕伊澳蛇(Australian mulga snake)卻不一樣,它們會趁人熟睡的時候進行偷襲。目前澳洲27例被蛇咬傷事件中有7例就是在睡覺時間被咬傷的。

電影《全面啟動》中描述有一群人專趁人們進入夢中後進行攻擊,近來研究發現澳洲的棕伊澳蛇也有著喜歡趁人睡著後攻擊的習性。棕伊澳蛇是澳洲最大的陸地毒蛇,若被牠們咬倒絕對是致命的。但是最近有關棕伊澳蛇傷人事件比40年前還要多,大多發生在12月到3月之間,專家推測這個時候澳洲的氣候比較溫暖。

蛇類專家表示,人們睡著時的高咬傷率讓人很奇怪,因為大部分毒蛇傷人事件是發生在蛇本身受到威脅並試圖保護自己的情況下。他們目前還不清楚蛇為什麼會趁人睡著的時候發動襲擊。由於大多數的受害者都是男性,他們推測,可能是蛇被身體散發出的熱量所吸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