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光教會怎借林義雄禁食?孫立群憑記憶:院長沒這樣問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網路媒體23日揭露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探視反核四禁食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時,似乎不清楚林義雄與義光教會的關係,問了現場牧師「為何要借場所給林義雄禁食?」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下午指出,江宜樺知道義光教會與林義雄的淵源,「盼外界不要做文章」,還憑記憶指出,「站得很靠近,院長沒有這樣問。」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孫立群在現場的對話當中,並未聽到媒體指稱為什麼義光教會提供場地給林先生禁食等言詞,「盼外界不要在此做文章。」只是行政院內部指出,昨日媒體太多,因此並沒有錄到當時對話的音檔。

根據新頭殼報導,昨日負責接待江宜樺的邱瓊苑牧師,聽到江宜樺提問說,「為何要借場所給林義雄禁食?」只好答說,這裡本來就是林義雄的住宅。邱瓊苑並表示,當時真的有三條線的感覺,不知道江宜樺怎麼對於這段歷史瞭解這麼少。

但孫立群下午反駁,指出「江院長知道義光教會與林義雄先生的淵源,也知道每年228紀念日林義雄先生一定會到義光教會追思其家人」,並且否認江宜樺有提問邱牧師「為何要借場所給林義雄禁食?」還強調,他昨天就在江宜樺的後面,「站得很靠近,院長沒有這樣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