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大戰!澳洲壁虎激鬥金圓蜘蛛 血淋淋成盤中大餐

▲壁虎誤闖金圓蜘蛛地盤,慘遭對方處死。(圖/翻攝自凱恩斯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毛骨悚然!蜘蛛的外型看起來細瘦纖長,讓人誤以為只能補食小型昆蟲,但一名凱恩斯居民,近來卻拍下了一幕驚人畫面。一隻體型比金圓蛛大些的壁虎,因誤爬進了蜘蛛網而動彈不得,不幸成為對方的盤中大餐。

根據《凱恩斯郵報》報導指出,這條壁虎被蜘蛛網纏住的一瞬間,詹姆斯庫克大學媒體顧問伍德瓦德(Linden Woodward)人在廚房,趕緊將這一幕拍了下來,雖然這畫面恐怕讓許多人吃不下早飯,但這張照片的確血淋淋記錄了物種間相互競爭、補食的食物鏈現象。

伍德瓦德說,這條壁虎的大小和顏色吸引了他的眼光。他說:「我經常看見金圓蛛出沒,但牠們通常都只捕食飛蛾或其它昆蟲。這次看到粉色、灰色生物覺得有點疑惑,仔細一瞧才發現,竟然是一條壁虎。」

金圓蛛的毒液對於人類並沒有致命的危險,牠們大多捕食昆蟲,比如蒼蠅、甲殼蟲、蛾子和蟬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