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年益壽?實驗小白鼠服葡萄糖胺 平均壽命+1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長生不老有機會?歐洲一份研究發現,葡萄糖胺(Glucosamine)補充劑可以讓老鼠延壽10%,如果換算在人類身上,約可延長8年的壽命;科學家期待此技術成熟且通過人體試驗後,能夠幫助人們「長生不老」。

瑞士,小白鼠,葡萄糖胺,壽命

▲小白鼠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自然通訊》報導,負責該研究的瑞士化學家瑞斯周(Michael Ristow)指出,這個實驗讓老鼠在日常飲食之外,服用適量的葡萄糖胺丸,並與沒有服食藥丸的老鼠互相對照。結果發現,服用葡萄糖胺的老鼠平均壽命較長,大約延壽了10%。

瑞斯周表示,葡萄糖胺會讓身體燃燒更多蛋白質,體重不會增加,還有避免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效果;或許正是這個特性,讓老鼠的壽命也因此延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