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小孩遭異樣對待 郭台銘捐千萬挺警察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聽聞警察小孩遭異樣對待,7日到警政署以也是警眷身分慷慨捐出千萬元做為警察基金,郭台銘表示,因與署長同是警眷所以比其他各行業更能體會警察的辛苦,籲請社會大眾不要以異樣眼光來看待警察和家人、小孩,他們是社會安定的力量,更需大眾的關懷、支持、鼓勵和安慰。

郭台銘獲知警察小孩因父執行太陽花學運勤而遭異眼光對待,今前往警政署以也是警眷身分力挺警察做為。(圖/記者孫曜樟攝)

郭台銘是在今日晚間7點由內政部長陳威仁、立委盧嘉誠等人陪同到警政署慰勞執勤員警,郭董在獲知日後有警察還要因執勤而吃官司後,在會場打趣的說,歡迎以後你們來公司上班,立即引來在場員警熱烈掌聲鼓勵。

郭台銘表示,警察是代表執行公權力不是要與學生對立,而是他們職責所在,在兩邊不討好情形下實在難為,學生是人民的孩子,難道警察就不是人民的孩子嗎?和署長同樣是警眷,請全國民眾把警察的眷屬、孩子也當做是人民的一分子,他們也有血、有淚,他們也需要關懷、支持、鼓勵和安慰,所以,以自己棉薄之力來拋磚引玉,望各界不要以異樣眼光看待警察,他們是社會安定的力量,不要以暴力看待,這是執行任務必要手段,要以持平、客觀、公正看待。

他說,自己父親和署長父親曾一同在刑事警察局服務過,父親過世時家中沒有一平方米的房子,家中沒有沙發,小學4年級才有球鞋可以穿,但是,不曾以此為恥,因為奉公守法的警察更應該獲得社會大眾的尊重。

郭台銘強調,318學運沒有對錯的問題、沒有是非的問題,只有公權力申張和社會正義平衡問題,因為脫下警服那一個不是父母心中英雄,那一個不是家中孩子英雄,「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你我皆平等,如果有機會還可以再一起,願意辦一場到墾丁休閒,永遠和大家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