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自稱是曹操孔明綜合體 指花為蕉卻能當產業顧問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邱毅去年接受鳳凰衛視專訪,自爆郝龍斌親自致電邀請擔任市政顧問。(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前立委邱毅「指花為蕉」引發熱議,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發現,北市府居然聘請連向日葵、香蕉都搞不清楚的人擔任「產業類」市政顧問,嚴重影響北市形象,他也拿出邱毅接受雜誌專訪時的內容,指邱毅曾自稱智商超過200、是曹操和孔明的綜合體,根本得了狂想症,不適合繼續擔任顧問。

洪健益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先是引述邱毅去年7月接受鳳凰衛視專訪內容,邱毅受訪時提及,他立委選舉失利後,立刻接到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致電,邀請他擔任經發會委員,更承諾說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當選,他就能跟著升官。


▲洪健益拿出香蕉和向日葵諷刺邱毅「指花為蕉」。(圖/記者盧姮倩攝)

「實在好瞎!」洪健益痛批,邱毅擔任立委時,爆料毫無根據、亂槍打鳥、官司纏身,日前更因為「指花為蕉」被當成天大笑話,形象不佳北市卻仍持續聘用,他另點名范可欽積欠市府數百萬,卻用攤車來抵債,許博允更陷入性騷醜聞,質疑北市府用人不當,「這些素行不良的人居然都能當顧問」。

他也引述邱毅2012年接受《新新聞》專訪內容,邱毅受訪時提及志願是當皇帝、智商超過200,甚至說自己當立委是浪費,是曹操和孔明的綜合體,「自以為是又自我膨脹,我懷疑他得了狂想症,這樣的人適合當台北市政府顧問嗎?」要求北市府立刻解除邱毅顧問一職,現場更拿出香蕉和向日葵諷刺邱毅。 

產發局工商科科長李昌輝解釋,當時因邱毅是台大經濟學博士,有豐富學經歷,才聘用他就產業面提供意見,至於要不要解聘,他則說,「指花為蕉」是邱毅個人行為,將進行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