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比房價貴14倍 上海網友:實在死不起!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能努力好好活著了!

▲大陸許多大城市出現墓地緊缺現象,上海墓地就比房產貴10餘倍。(圖/取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出現墓地緊缺的現象,造成單位價格是同區域房產的數倍,上海墓地每年每平方公尺的「居住」費更達房產的14至17.5倍,讓大陸網友忍不住抱怨,「租金」原本就不便宜了,還只有20年使用時間,實在是「死不起」!

據《新華網》報導,中國大陸瀋陽、青島、濟南等地陸續出現公墓使用滿20年,就得面臨續收護墓費的問題,網友就表示,「死有所葬、入土為安」,質疑逝者每20年還要「交租」是否合理?

不只過世後還要「交租金」惹爭議,光是墓地的「高租金」就讓大陸民眾很擔憂。以上海市嘉定區「青竹園」、「長安墓園」等為例,1平方公尺左右墓地售價約人民幣5萬元至8萬元,是當地房產的4至5倍。

報導還指出,如果再按照墓地使用每20年就需繳費,與房產的70年使用權換算年均單位「居住」費用,墓地竟是房產的14至17.5倍。網友就表示,「墓地的『租金』原本就不菲,還只有20年使用時間,實在是『死不起』!」

「中國殯葬事業發展報告(2012-2013)」顯示,大陸大部分城市的現有墓穴將在10年內用完,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很多公墓出現墓地緊缺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