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救媽媽!湖北男童死前捐腎 母含淚接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荊州7歲男孩陳孝天2日因腦瘤不幸離世,遵從他的遺願,醫師將他的左腎臟移植給腎衰竭的母親,同時,他的右腎和肝臟也挽救另外兩名年輕患者的生命。

▲接受兒子腎臟移植手術前,天天的母親周璐一直在病房裏默默流淚。(圖/翻攝自荊楚網)

《楚天都市報》報導,陳孝天5歲半時查出罹患惡性腦瘤,手術後不幸復發,無法再進行醫治。他的母親周璐患有尿毒症,只有腎臟移植手術才能救命,心急的奶奶大膽提出:在孫子離開後,用他的腎臟來挽救兒媳,此一想法遭周璐強烈反對,懂事的天天說,「我想救媽媽!我想保護媽媽!」

為了讓兒子的生命在自己的身上得以延續,周璐最終接受了這個事實,願意接受兒子的腎臟。2日淩晨4點15分,孝天病逝,將生的希望留給媽媽。上午10時許,母子間的腎臟移植手術在同濟醫院成功完成,天天的腎臟開始在媽媽的體內正常運作,這也是湖北省首例直系親屬間的器官捐獻案例。

此外,根據中國國家網絡分配系統,天天的右腎捐獻給21歲的襄陽女孩馮晶(化名)。馮晶患尿毒症2年多,一直沒有等到腎源,母親配型成功,卻查出患有遺傳性腎病,不能捐獻,天天給她帶來最後的希望。

另一名受捐者是27歲的武漢男子文軍(化名),他患有嚴重的B肝肝硬化,一直在苦等捐獻者。昨天中午12點30分和12點45分,這兩個移植手術也成功完成,天天重新點燃3個人的生命之光

當天天在荊州住院期間,他想捐腎救母的意願感動無數市民,許多民眾為他們加油打氣,並偷偷留下一些心意,部分企業也慷慨解囊,為這個家庭捐助32萬元(人民幣)善款。

荊州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說,天天是該市第17位捐獻遺體、器官者。今天,他的名字將刻在捐獻者紀念碑上,也刻入荊州人民的心裡;雖然他在人世間只有短暫2600多天,但他捐獻遺體和器官救活母親和其他兩人的感人故事將永遠流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