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搗彈」 挑釁美韓日元首峰會

▲美國、日本、南韓元首25日舉行高峰會,氣氛融洽。左起為南韓總統朴槿惠、美國總統歐巴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日韓三國領袖近日於荷蘭海牙舉行會談、討論北韓核問題之際,北韓發射了兩枚中程彈道導彈。分析認為平壤透過發射導彈對三方領袖提出抗議。

北韓先後於分別於當地時間凌晨2點35及45分,在平壤北部的肅川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彈道導彈,射程約為650公里,推測導彈類型為蘆洞中程彈道導彈。

南韓軍方已加強警戒,美國國務院也發聲明稱這是挑釁行為升級。北韓去年二月進行了第三次核試,其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李東日,24日在聯合國記者會暗示,北韓或會進行第四次核試。

南韓傳媒則報道,北韓領袖金正恩2月出席一個思想工作者大會時表示,要為完成革命和最終勝利與敵人決一死戰,又指出2015年朝鮮半島可能發生武力衝突,要為統一戰爭儲備戰略物資,為隨時投入戰爭作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