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楊泮池:罷課不宜 台大生懷念傅斯年力挺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越來越多大學生罷課參加太陽花學運,原本教育部肯定學生關心社會議題,但現在態度轉趨強硬,認為「罷課就是蹺課」,要求學校顧及學生受教權。而被學生批評不夠力挺學運,台大校長楊泮池今天(26日)上午首次出面,表示校方支持學生參加社會運動,但如果因此罷課,就不適宜。

台大學生拿著向日葵,佈置已故校長傅斯年墓園,準備追思活動,對他們來說,傅斯年力挺學生運動,對照之下,痛批現任校長楊泮池不夠保護學生。

台大學生會員韓俊賢表示,「他(楊泮池)可以有更具體的聲明,甚至是可以支持學生自主罷課。」台大學生會長李心文表示,「大家可能還會期望校長,能夠對安全之外的議題做出意見的表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學生要校長硬起來,因為和已故校長傅斯年相比,傅斯年曾在四六事件力抗強權,說出重話,如果有學生流血,他就會跟警總拼命。

對於學生批評不力挺,楊泮池首次出面,表示「我們非常支持學生關心社會,參加這個活動,但是我們期待的是,大家用比較和平的方式,平和方式做這個事情,(記者問:校長覺得他們是罷課還是蹺課?)這個部分是這樣子,我們其實針對這部分,有一個對外的聲明。」

楊泮池指出發過的聲明,上頭寫的正是「學生罷課 尚非所宜」,也就是不適當的意思,身為台灣第一學府台大的校長,話說的保留,倒是教育部態度很強硬,認為沒有所謂的罷課,只有蹺課,但看看教育部自己訂的國語辭典,所謂的「罷課」辭典上解釋是指「教師或學生等因有所訴求而集體停止上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國語辭典」上對「罷課」的解釋。(圖/取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網站

這回太陽花學運,就是因為學生們有共同訴求,才集體停課參加活動,如果硬要說罷課就是蹺課,教育部辭典的解釋是不是也該修一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