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美增兵烏干達 獵殺「恐怖大王」科尼

▲歐巴馬下令大幅增兵到烏干達,全力獵殺大軍閥科尼。(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下令大幅增加部署「美國特別行動部隊」(U.S. Special Operation)到烏干達,並且派遣至少4架魚鷹直升機前往,在廣闊的中非全力獵殺大軍閥科尼(Joseph Kony)。在知會國會後,美國政府已經展開這項次軍事部署。

國防部主管非洲事務的副助理部長杜利(Amanda Dory)告訴《華盛頓郵報》說,在首波部署行動中,至少有4架V-22斜旋翼魚鷹直升機(V-22 Osprey)以及一批特種部隊,將於這個星期抵達烏干達。

美國官員說,美軍將協助「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部隊,搜捕科尼和他所領導的「聖主反抗軍」(Lord Resistance Army)成員。

科尼和大批叛軍成員藏匿在中非共和國、南蘇丹以及剛果民主共和國邊界的叢林地帶,目前約有5千名「非洲聯盟區域任務部隊」(AU Regional Task Force)以及100名美國特種部隊,在這個地區進行搜捕。

「聖主反抗軍」在1980年代末期成立,以使用極端暴力手段聞名,包括斬斷手腳做為懲罰工具、強暴年輕婦女,綁架婦女做為性奴等。

烏干達最近因施行嚴厲的反同性戀法遭到批評。但美國政府強調,這次派兵並不會減弱美國對此問題的批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