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稱台學生立院隨地大小便 百名日網友怒留言回嗆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陸媒將台灣立院抗議焦點放在「接吻大小便」,引起日網友不滿。(圖/翻攝自日本雅虎新聞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學生佔據立院登上國際媒體版面,不少日本網友為了表達挺台立場,紛紛發起連署請願活動、自製服貿協議的解說影片。然而,一則《新華網》日文版新聞卻指出,台灣立院抗議現場混亂且危險,學生還在現場「隨地大小便」。此文一出,立即湧入百名日本網友為台人打抱不平,並憤怒回嗆:「這缺乏可信度」、「可以別這樣毀謗台灣嗎?」絲毫沒被負面的報導動搖支持台人精神。

日本雅虎網站上,《XINHUA.JP》新聞翻譯大陸《新華網》報導,斗大標題寫著:「台灣佔據立院的學生『喝酒、接吻、大小便』」,內容據在場人士指出,有學生公開在議場裡喝酒、接吻自拍、大小便,有人則抱怨,「我手都還沒碰到人,學生就喊性騷擾了!」還有人透露,以自己這幾年的經驗,運動核心學生大概有200人,「每一場抗議都有他們」。

此報導一出,超過130名日本網友紛紛跳出來為台灣說話,有網友直呼:「赤裸裸的謊言」、「愛國無罪」、「報導刻意中傷台人,缺乏可信度」,有人則反駁說,「才不是這樣,他們明明自願清掃現場和廁所。」許多留言都獲逾千名網友按讚支持。

▼百名日本網友在日本雅虎留言,指控該報導刻意中傷台灣人。(圖/翻攝自日本雅虎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