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僵局提對策 黃昆輝:暫停兩岸談判、制定監督條例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學生佔領立法院進入第三天, 雖然總統馬英九終於決定21日約見立法院長王金平共商解決之道,但仍舊無法改變民進黨與台聯早已確定21日上午各自動員全面包圍立法院的大規模抗爭。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20日晚間呼應學生的訴求「退回服貿協議」,服貿協議對台灣百害而無一利,根本不應該簽。

黃昆輝說,總統的權力是來自人民,沒有人民的支持,總統就是空的。他呼籲馬英九,敢做敢當,既然要強推服貿,就不要當縮頭烏龜,自己搞的爛攤子自己解決,要親自出來和學生說清楚。


 
黃昆輝強調,服貿協議百害而無一利,過去三個月,台聯在全國宣講、掃街,向人民說明,已經辦了600場,馬政府卻只會說些空洞、誤導人民的說法,什麼不簽服貿不能簽TPP,什麼服貿可以增加台灣的GDP,這些理由都站不住腳,三年多前推動ECFA的美麗謊言,已經證明了一切。

對於要如何順利解決當前僵局,黃昆輝表示,現在台灣人民已經對馬英九的中國政策失去信心,當今之計應先暫停兩岸所有談判,由立法院制訂「兩岸談判監督條例」,立法訂定機制,建立兩岸談判透明化、增加參與的機制,才能徹底解決人民的不信賴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