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鈞為兄復仇 批小確幸無助經濟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黯然退出官場,國民黨立委、胞弟李鴻鈞7日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一上台就說「我不談私人恩怨問題,我們拿得起放得下,你不用擔心」,接著批政府只守著「小確幸」,但薪資結構出了問題,就算周休3日對經濟還是沒有幫助。

李鴻鈞是否會在立法院上演「為兄復仇記」,讓外界相當關注。李鴻鈞對江宜樺表示,施政總質詢已經是第24次,「站在這裡30分鐘,講完效果如何見仁見智」,質疑當局者能聽見多少,事後又能看到多少

江宜樺曾在質詢表示,「多放假可增加人民小確幸」,李鴻鈞指出,如果是民富國強的社會,這樣的小確幸是好的,但是22K現象、薪資結構出問題,就算周休3日,民眾還是窩在家裡,無法達到增進經濟的目的。

李鴻鈞表示,財政部提出財政健全方案,從銀行業、保險業、高收入族群拿了800億元,提升薪資扣除額等損失100億,「政府還是賺了700億,百姓卻無感」。

江宜樺回應,這代人要償還上代人的債,還要減輕下一代的負擔,強調沒有一分錢是進到政府口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