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五結鄉超有人情味 清潔隊被硬塞143個紅包捐社會救助

我們想讓你知道…簡鄉長,去年8月受您幫助,小編深深致謝。

▲五結鄉長簡松樹(左一)與清潔隊將春節被硬塞的紅包捐給仁愛救濟專戶。(圖/五結鄉公所提供)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瀕臨太平洋,全境具為平地的宜蘭縣五結鄉好有人情味,清潔隊在春節前後被民眾硬塞一百多個紅包,金額約1萬8000多元,事後退了3500元給當事人,無法退回的款項,經鄉公所收集後全數捐給仁愛救濟專戶,作為社會救助。

五結鄉公所說,許多鄉民在農曆年後恢復收取垃圾時,為慰勞回到工作崗位的清潔隊員辛勞及「開春見喜」習俗,習慣性會包紅包給清潔隊員,金額雖然不多,卻充滿了人情味。

由於公務員禁收紅包,清潔隊員當下能夠婉拒就拒收,有時在忙祿的工作中被民眾硬塞,無法當場拒絕,於是將收到的紅包全數交由公所政風室集中處理。

鄉長簡松樹表示,每年農曆春節至元宵節間,都會加強宣導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今年更在每輛清潔車上懸掛布條廣為宣導,加深民眾不送禮觀念;期間,也有鄉親致電詢問是否真不收紅包,鄉民說「我們通常是一、二百元,或包個糖果啊,錢不多嘛!」也有鄉民表示認識清潔隊員,包個「意思」給他們討個喜氣,並對於隊員們整年辛勞表達感謝之意。

鄉公所說,今年馬年開春前後,清潔隊共收到143個紅包,金額1萬8000餘元,其中有署名的紅包,皆由清潔隊隊長及政風室主任親自退還民眾,共退了3500元給當事人並表達謝意;其餘紅包所有人不明,無法退還當事人者,6日公所將全數捐給「仁愛救濟金」專戶,作為社會救濟之用。

簡松樹表示,鄉民平時與清潔隊隊員建立感情,感謝鄉民的勉勵,但是收垃圾本來就是清潔隊的職責與本分,一毛錢的紅包都不能收。五結鄉公所謝謝鄉親的支持,隊員也表示「服務本是我們天職」,鄉親的好意我們心領了,希望以後民眾不要送紅包或禮物給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