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未獲提問機會 女記者淚灑會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兩會(全國政協、人大)是媒體「新聞大戰」的主戰場,一位女記者5日在人大遼寧代表團的媒體開放日活動中,因為沒有獲得提問機會,流下了遺憾的淚水。

根據《新華社》發布的照片,這位穿著黃色外套、戴著眼鏡的女記者,一手拿著筆記本,向工作人員爭取最後的提問機會,但最終還是未獲准,因此會議結束後,她邊收拾邊流淚。(下圖/新華網)

兩會不僅全球關注,更是媒體「新聞大戰」的主戰場。一大早6點,可能很多人還在睡夢中,記者就已經出發前往會場;有時候因為前一晚趕稿而晚睡,記者只能在車上小小補眠。(下圖/取自光明網)

為搶委員、搶鏡、搶頭條,記者們使勁渾身解數,傳統的光靠肉身搏出位已經Out了。以《人民網》記者為例,今年就配備了谷歌眼鏡,用於發布即時圖品和影片,但因為只有一副,需記者輪流佩戴。不過,網友對此還是忍不住直呼「太高大上了」。(下圖/取自人民網)

▼兩會召開記者會,記者超早起,不到6點就在門口排隊。(完整影片,請點→騰訊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