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疑派2千軍侵烏克蘭 歐巴馬:必付出代價

▲歐巴馬警告俄羅斯,若出兵烏克蘭必付出嚴重代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外傳俄羅斯已派軍隊入侵烏克蘭境內,讓當地動盪的情勢越演越烈。美國總統歐巴馬1日警告俄羅斯,介入烏克蘭勢必遭受「後果」。美資深官員說,如果俄國確實出兵,歐巴馬和歐洲領導人可能取消6月在俄國舉辦的八大工業國集團峰會。

烏克蘭派至克里米亞的特別代表庫尼茲恩(Sergiv Kunitsyn)昨日表示,俄羅斯飛機載運近2千名疑似部隊,降落在克里米亞首府附近空軍基地。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Oleksander Turchinov)指控俄羅斯是公開入侵。

歐巴馬強調,美方懷疑俄羅斯已在烏克蘭國內展開軍事行動,若有任何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作法,都會讓當地情勢「劇烈惡化」。他說:「美國將與國際社會齊力,確保軍事介入烏克蘭的任何作法將付出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