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又要變貴啦 台糖擬漲香腸、貢丸5%價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愛吃豬肉的朋友注意啦!台糖26日表示,由於豬下痢疫情蔓延,病期難以控制,加上近日天氣寒冷,豬隻生長的速度變慢,若止不住漲勢,各式肉鬆價格恐會調漲約2.5%;另外香腸和貢丸等火鍋料每公斤也會調高近20元,漲幅不低。

豬肉,漲價,台糖,香腸,貢丸.肉鬆

▲香腸示意圖。(圖/資料照片)

近日豬隻供應量不足,市場人士估計,全國小豬的死亡頭數恐怕已經突破50萬。在預期心理催化下,調漲的幅度也跟著提高。量販通路業者指出,農曆年後,豬肉的累積漲幅已達到15%,消費者的荷包將大失血。市場推估,這波漲價狂潮恐怕得延續到端午節前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糖主管表示,毛豬豬肉價暴漲,使得許多肉製加工品面臨極大壓力。如果後續沒有改善,台糖肉鬆的價格約會調漲2.5%,以現有每200公克罐裝160~170元的售價來看,多付的金額約是4~5元;另外,台糖的香腸和貢丸也有約5%的漲幅,額外支出在20元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