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反對派奪權成功 烏克蘭「整」風山雨欲來

烏克蘭國會被反對派掌控,他們迅速大刀闊斧的展開一連串鞏固權力措施。(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國會目前已被罷黜總統亞努科維奇(Vikor Yanukovych)的反對派所掌控。23日他們採取大刀闊斧措施鞏固權力,改組政府、撤換部長、釋放示威者、並且宣佈調查和逮捕前任官員。

國會議長、同時也是反對黨領袖之一的圖契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獲國會賦予臨時總統的職權。前拳擊冠冠軍、同時也是國會議員的克里琴科( Vitali Klitschko)則呼籲「獨立廣場」上的示威者留在原陣地,保住反對者得來不易的勝利果實。

克里琴科同時表示,由廣場示威組成的「自衛隊」先別解散, 以提防鎮暴警重整旗鼓後的反撲。

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最大政敵:前總理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於入監30個月後獲釋。她針對被罷黜的總統及被撤換之控制鎮暴警力的內政部長指出,烏克蘭不會真正自由,除非「每個人都為自己所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