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每周散步三次能「長腦」 海馬體容量增加2%

▲美研究指出,每周規律的散步可以讓記憶力變好!(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散步呼吸新鮮空氣可以讓人感到心神氣爽,但根據一項最新研究,每周3次充滿活力的散步,還能增加記憶中心「海馬體」的大小,能有效改善老人痴呆症狀。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般而言,大腦會隨年齡增加而萎縮,但美國科學促進會年會公布的報告指出,研究人員要求120名55歲至80歲的男性和女性實驗對象每周進行3次、每次40分鐘的散步,結果發現,實驗者包括海馬體在內的大腦核心區域最多增長了2%。

研究人員匹茲堡大學科學家柯克‧埃裏克森指出,「我們沒有讓老年人練馬拉松。我們讓他們每周進行幾次適當的運動,幾個月內,我們就看到了巨大的改善。」

他也強調,即使進入老年階段,大腦仍然可以改變,雖然會出現萎縮和認知能力下降,但並不是完全不能逆轉,「你不需要劇烈的身體運動就能看到這些效果。也許這聽上去不算什麼,但這就好像將年齡的時鐘撥回了兩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