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全力拼 江宜樺:財經閣員現不用動

▲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席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0日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行政院長江宜樺與部會首長全員到齊,而總統馬英九要求3月通過服貿協議,江宜樺表示,「從來沒有聽過」,站在國家前途的立場,當然希望越快通過越好,但時間點不是行政部門能決定。

對於管中閔「早就沒有『亞洲四小龍』」的發言,江宜樺緩頰表示,台灣一直努力維持在四小龍之列,甚至要在其中名列前茅,「管主委的意思,是說如果我們不努力,不盡快加入區域經濟整合,那麼我們會被淘汰」,這是非常語重心長的提醒,不過財經團隊有信心,讓台灣經濟競爭力能夠維持在亞洲國家前面。

由於服貿協議屬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處理議案,因此傳出有國民黨立委「棄守」內政委員會的說法,江宜樺表示,有了解好幾個藍營立委會加入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的選舉也還沒開始,「棄守說」是個誤傳。

媒體關心江宜樺內閣沒有調整財政部會首長,可能與民意期待有落差,江宜樺指出,2013年底的經濟情況明顯好轉,經濟部長張家祝雖請辭也予以慰留,其他財經閣員的表現雖不是盡善盡美,但也善盡專長,「就現階段來說,馬總統提出的經濟的前景都在全力進行中」,財經閣員不須調整

至於與內政部長李鴻源是否有心結?江宜樺表示,與李鴻源為了台灣的前景,兩人在各方面配合非常好,「民眾希望看到的是團結一致、奮力向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