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向行政部門喊話? 王金平:多聽立法院意見

▲立法院長王金平20日出席台聯黨團幹部就職典禮。(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20日出席台聯黨團幹部就職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國民黨重新執政之後,行政、立法部門有不同的立場與看法,「新的執政團隊對立法院意見不以為然」,但是國民黨8年沒有執政,人才已經斷層,應該要多聽立法院意見。

王金平對於新任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幹事長周倪安充滿期待,希望新的立委可以給立法院更多專業意見。王金平話鋒一轉,說到自己在立法院已經很久,都是抱持尊重、包容、接納的立場進行協商。

王金平說,國民黨重新執政之後,行政、立法部門有不同的立場與看法,立法院是秉持立法院監督的延續性,「我們這裡看事情比較清楚」,新的執政團隊對立法院意見不以為然,當時向一位領導說,民進黨執政8年的人才也是最優秀學生,「他們執政8年,提的意見都不值得參考嗎?」

王金平指出,當時國民黨已經8年沒有執政,人才已經斷層了,「好的意見要跟人家接納」,之後很多問題才化解,行政推動比較順利。

國民黨團19日提出4階段「國會加強對兩岸事務監督」,但長期推動成立「兩岸事務小組」沒有結果的王金平則說,「我們提就有問題,黨團提就沒問題」,行政部門應該多加思考,與立法部門適度合作。

王金平對話的「領導」是誰?王金平會後回應,「不是馬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