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掰掰天氣轉乾冷! 寒流8度凍北台周末終於回溫

我們想讓你知道…萬歲要回溫

▲鋒面遠離天氣轉乾冷,周末開始回溫。(圖/高雄旅遊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雨打元宵,日曝清明前;元宵當日下雨,清明前會缺雨。」19日是24節氣的「雨水」,各地有雨滴滴答答,又冷又溼,中央氣象局預測,受寒流影響,20日中部以北清晨低溫將下探攝氏8到10度,逐漸轉為乾冷型態天氣,要到21日白天起溫度才會開始回升

氣象局表示,20日全台氣溫仍明顯偏低,清晨西半部地區受冷空氣及輻射冷卻效應雙重影響,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8到10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0到12度,預計這波寒流將持續影響至21日清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掰掰天氣轉乾冷,20日下探8度周末要回溫。(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降雨方面,氣象局指出,鋒面水氣的影響以19日為主,20日開始將逐漸轉為較乾冷的天氣型態,不過台灣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北部及中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進一步指出,寒流21日白天起稍微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但22日還是有些殘餘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清晨氣溫偏低,白天就會回升到較舒適的溫度。另外,22日開始幾天溫度將逐日回升,各地高溫達20度以上,25日高溫則將回升到25度至27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