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港元宵燈會首周湧十萬人潮 媽祖、樂曲點亮水道頭

▲北港元宵燈會從開燈至今賞燈人數已將近10萬人次。(圖/雲林縣府官網)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北港元宵燈會從開燈至今賞燈人數已將近10萬人次,適逢2月14日為中國傳統元宵節,今年碰巧也是西洋情人節。這兩個節日19年才會「邂逅」一次,這種巧合特別增添了節日氣氛和節日話題;加上今年2014(愛你一世),更為這個情人節加添了許多浪漫因子。

▼為增添燈會豐富度,更是增設了仙獸白鹿、具台灣代表的保育黑熊、神獸麒麟等。(圖/雲林縣府官網)

雲林縣府特別在2月14號情人夜於主燈區(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邀請雲林在地樂團,為遊客們獻上一首首動人的情人樂曲,為所有遊客帶來美好浪漫的情人節。現場除了有情歌演唱外,只要成雙成對拍照上傳北港燈節臉書粉絲團即可兌換馬年小提燈,也吸引了許多前來賞燈的民眾在各燈區前留下幸福合影。

此外,為增添燈會豐富度,更增設了仙獸白鹿、具台灣代表的保育黑熊、神獸麒麟、代表農作豐收的枇杷公主、風靡流行雷神鴨五座創意花燈,讓遊客更是直驚呼「好可愛」,爭先和花燈們留影合照。

文化處表示,接下來至3月2日每個周末假日皆有各個來自雲林當地的表演團體為燈會民眾帶來精采的演出,不但為北港地區添加更多風情,也讓參觀的遊客有個開心幸福的元宵佳節。

北港鎮不只是宗教聖地,在北港小鎮的巷弄裡還有許多隱藏版美食和私房景點,周休二日不妨驅車來北港安排個巷弄裡的小旅行,探索北港最純粹的美好與在地的人文風情,晚上再到北港看花燈,北港燈會的展期自13日至3月2日,建議民眾現在就為自已及家人規劃個愜意又富教育意義的週末假日,來個深度的雲林探索之 旅。

農博除了虎尾主展場外,另外在斗南及口湖設有二個副展場,還有百大亮點總計一百二十九個景點,分佈在雲林的各個鄉鎮角落,每天都有各式活動等著 您;縣府的用心規劃就是要讓大家認識雲林這個好吃好玩又好看的地方;大家可跟著「Meet 100覓百景」小冊,一一探訪蒐集雲林縣的藝術、宗教、地景、產業和文化百大亮點,蓋章回寄明信片還能參加抽獎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