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會」稱謂 國台辦:敏感問題政治談判解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王張會」期間的官銜稱呼問題,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7表示,兩岸間的政治敏感問題,應該透過政治對話和談判來解決。

國台辦上午舉行記者會,范麗青開場首先介紹「王張會」的共識及成果。她指出,這次的成果主要有:第一,增進了瞭解,增強了互信;第二,建立了機制,確定了互訪;第三,討論了具體事宜,商定了推進事項,如著力完成ECFA後續協定的商談,完善兩岸經濟合作機制等。

▲國台辦記者會,15位記者提問,至少10個問題與「王張會」相關。上圖為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圖/資料照)

范麗青說,這次是雙方堅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政治基礎,順應兩岸民眾共同期待,推動兩岸關係全面發展邁出的重要一步,得到兩岸民眾的廣泛支持和國際社會的普遍歡迎。

有記者問道,「王張會」舉辦之後,台灣有媒體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國台辦都有些質疑,包括雙方在互稱時,國台辦方面似乎避免使用「行政院」這樣的字眼,王郁琦「主委」這個頭銜也只出現在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口頭上,新聞稿文字上是沒有出現的。

對此,范麗青回應,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的會面是在「共同政治基礎上」,本著「相互尊重、求同存異、良性互動」的精神來進行的,是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的務實安排,符合目前兩岸關係的實際。

她說,會面的重點是要及時妥善處理兩岸交往中遇到的突出問題。「至於兩岸間的政治敏感問題,應該通過政治對話和談判來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