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統一議題熱? 脫北女:南韓年輕人無意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統一議題受各國的熱烈討論,但對冒著危險逃到南韓生活的脫北女來說,南韓年輕人「對南北統一沒有什麼意願」,北韓至少還有「我們是同一個民族」的觀念,但現在的南韓年輕人只覺得北韓和美國、日本一樣都是別的國家。

▲2012年成功和媽媽、弟弟脫逃到南韓的李瑞英。(圖/chosun)

據《朝鮮日報》報導,化名李瑞英的脫北女,2009年與父母親、弟弟一起偷渡鴨綠江逃往中國,卻被公安逮捕,原是該被遣送回北韓,但在收容所接受三個月的審訊後,李瑞英和母親、弟弟獲得釋放,但父親卻再也沒有出來,一家三口也如願在2012年成功抵達南韓。

25歲的李瑞英,父親是大學教授,母親是醫生,一家四口過得很幸福,但當她2007年進入平壤某大學生命工學系就讀後,終於看清「平壤的真相」,對北韓體制產生懷疑,看到平壤的教授、醫生、教師等高知識份子每天工作結束,都還要到市場做生意才能維持生計,不盡感嘆「這樣的國家還有什麼未來?」,為了能活得像個人,全家人決心脫北去南韓。

成功脫北的兩年以來,李瑞英每天只睡5個小時,除了為上高中的弟弟準備便當外,全部的時間都用來念書,只為了圓父親的遺言,「一定要實現當醫生的夢想,且一定要去南韓。」皇天不負苦心人,4日如願收到首爾大學醫學院的入取通知單,醫生的夢更邁進一大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