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名牌誌/永恆一瞬 當經典名牌遇見藝術創作

採訪&文/Dulcie‧執行/Dulcie、Shelly、Chara‧攝影/Eric Jan‧特別感謝/張騰遠(新苑藝術)、Elena Graure Manta(藝星藝術)、吳權倫(日光大道藝術空間)、Ano

當最值得傳家的一件精品遇見藝術品,就像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讓人熱血沸騰。為紀念BRAND創刊十週年,我們策劃了一場結合經典包包、鞋款、珠寶和鐘錶與藝術的跨界攝影,進而向大家介紹四位風格各異的當代藝術家。

◄圖╱LOUIS VUITTON

華麗畫派大師克林姆說:「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時尚界向來深深地為藝術所著迷,對於走過百年的精品來說,它們就是生活的藝術。

在BRAND屆滿十歲的經典一月號裡,盡覽精品在台發展歷史的名牌大調查,堂堂邁向第十年,我們特地以「傳承」為主題,響應風起雲湧的十週年。

而2013年度大調查重頭戲:最具有傳家意義的品牌排行榜,在包包、鞋子、珠寶與鐘錶四個類別票選裡,結果也已出爐。

四個領域的品牌分別是LOUIS VUITTON、CHANEL、Cartier與ROLEX,BRAND悄悄進行了一場充滿意義的跨界攝影,透過代表四個品牌的經典單品與當代藝術作品的相遇,留住那永恆一瞬。

因而時尚在此美好地與藝術進行了結合。

行李箱一直都是LOUIS VUITTON經典之作,而豹是Cartier的化身,談起ROLEX,沒有人會否認Daytona腕錶的品牌代表性,至於CHANEL,誰忘得了Coco Chanel腳下的雙色鞋?

妳將看到新銳藝術家張騰遠透過未來之眼回溯LOUIS VUITTON以Monogram行李箱奠定旅行的意義、CHANEL雙色鞋掉進了德國女藝術家的玻璃之城、攝影派藝術家吳權倫的立體標本和Cartier的美洲豹項鍊對視,最後是ROLEX的Daytona走入塗鴉藝術家Ano的時間迷宮。

妳問為什麼我們選了這四位當代藝術家?其中的關聯性,猶如莫內的筆,由達利拾起,當代藝術的跨界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每一步都是怪誕又驚喜的玄機。美的永恆性,留待人細細品味。

【鸚鵡人之地球旅程】
張騰遠與LOUIS VUITTON的時光對話

歷史是一列車,裝載了人類生活的文明。

張騰遠的跨界作品猶如一條絲路,繼續探討在鸚鵡人的眼中,人類曾經生活其中的當代現象可能交織著品味、曖昧與荒謬。

從十九世紀橫跨二十一世紀,LOUIS VUITTON的行李箱歷經各種沿革與創新,不變的是它的經典性。

about 張騰遠

1983年出生,從平面繪畫到動畫投影裝置,以多元媒材與詼諧風格對各種當代議題進行提問,近年來作品多次於國內外重要展覽中曝光,以「鸚鵡人」系列在藝壇受到高度矚目。

【女人的步伐】
Elena Graure Manta反思CHANEL時尚寓言

跨足時尚與玻璃領域,Elena的作品本身就代表了跨界。Elena相信生活美學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同時不忘以創作題材對所謂「流行時尚」進行反思。

Coco Chanel總說:「鞋子是優雅最重要的一部分。」黑色鞋尖與米色鞋身兩個元素,構成經典的香奈兒雙色鞋。

about Elena Graure Manta

德國玻璃藝術家,1991年成立Design Elena玻璃公司。Elena在國際藉以時尚玻璃燈具頗有知名度,因為她讓藝術成為一種生活文化,同時又不忘優雅嘲諷女人們對於慾望的渴求。

【愛的共生之道】
吳權倫與Cartier的鏡距離接觸

吳權倫形容這次與Cartier的跨界攝影是場反差的對話。《標本博物館》系列的創作是為了懷念,因而氛圍比較沉靜,但Cartier的項鍊則傳遞出一種華麗的氣氛,當二者結合,又有種虛實相互擁抱的美感。Cartier向來將豹視為女人的化身,這元素持續剛柔並濟地現身品牌珠寶設計中。

.

about 吳權倫

目前就讀於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所,近期作品包括《你是我的自然》、《標本博物館》,媒材多元,風格充滿懷念的人文思維,以造形藝術創作持續關注動物、逝去、真假虛實等議題。

【瞬間的永恆性】
Ano與ROLEX的絢爛交會瞬間

這件跨界立體作品主題是「時間的凝結」,引人想起於布列松的「決定性的一瞬間」,Ano試圖和人探討關於時間的故事。

一瞬裡,可以發生很多事,就像蝴蝶效應,波瀾萬丈,決定妳的一生。勞力士Daytona之名,現已躋身經典腕錶之列,成為享譽全球且備受青睞的計時腕錶。

about Ano

街頭塗鴉藝術家。Ano是走上街頭的台灣塗鴉藝術家的先行者之一。從塗鴉藝術嶄露頭角,目前作品已不限制於平面創作,橫跨複合媒材。

☛藝術和名牌如何互相詮釋?☛請看BRAND 1月號的深入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